柳刀

【五伏】熔蓝温度

五条老师生日快乐。






01.


他在看到那个式神的第一眼,就下定决心要调伏它。

雪白柔软的鬃毛,高大颀长的体型,以及湛蓝剔透如帕拉伊巴的眼眸。

猪野前辈曾经充满向往地提起过这种传说中的生物,赞美它能看透森罗万象的瞳术。

白泽。

伏黑惠在看到的第一眼,就下定决心要调伏它。

于是他抬起双手,不假思索地召唤自己的强攻式神——

“满象。”

自海域涉水而过的白泽顿住脚步,侧头斜睨过来,随后宝石般的眼睛微微眯起,嘴角上翘,它露出一个轻蔑的笑。

不等伏黑惠发起进攻,滔天巨浪涌起如高墙,蛰伏于深渊的万种海兽受召而来,朝着渺小的伏黑惠和他的式神狠狠扑去。

然后伏黑惠醒了过来。



脸颊传来冰凉湿润的触感,伏黑惠皱起眉,在阳光中眯起眼望去,看到乙骨忧太将一瓶汽水贴在他脸上,正俯身含笑看着他。

“又失败了?”

“嗯。”伏黑惠郁闷回答,接过汽水坐起。他背后糊了一大片白色沙子,贴心的学长挨着他坐好,替他轻轻将那些沙子拍下。

两道开罐声一齐响起,气泡滋滋冒出,阳光强烈,水波温柔,英国的夏天美得像一首十四行诗。

“为什么乙骨前辈喝的是啤酒,却要递给我汽水?”虽在疑问着,伏黑惠语气里也并无不满,“我已经是成年人了。”

乙骨笑了起来,将易拉罐凑过去同他碰了下:“当初五条老师将你带到高专来时,你还是个中学生呢,初次印象可是很深刻的,所以下意识就选了这个。”

伏黑惠抿了一口饮料,蓝莓味的甜腻气泡在口腔内四处跳跃,他不怎么喜欢地瘪瘪嘴。

“那也应该是黑咖啡吧,前辈很清楚我的喜好的。”

“哎呀,我又忘了,明明已经共事这么久了,抱歉抱歉,我真是个失格的前辈。”乙骨朝他双手合十道歉,又忍不住为自己开脱,“但初见的时候,惠选的就是汽水,都说了初次印象很深刻嘛。”

伏黑惠垂下眼睛,沉默片刻后才解释道:“那只不过是因为五条老师罢了。”

乙骨记起来,当初他们问伏黑惠想喝什么的时候,未来的学弟愣了下,才说,“波子汽水,悟先生嘱咐说一会儿要过来,还请麻烦拿两瓶。”

那个时候,惠还称呼老师是“悟先生”。乙骨心想,偷偷把笑意给憋下去。

他眨眨眼,转而说道:“那个式神很难调伏吗?你来这里已经半个月了,我见你每天都要尝试一遍,但毕竟还有平常的任务在身,不要劳累过度。”

被特级术师轻描淡写地问“很难调伏吗”,真是一件有点屈辱的事情。

伏黑惠摇摇头:“没关系,它对我一直没有下狠手,只是在戏弄我罢了。”

乙骨忍不住笑:“听起来是个很恶劣的式神。”

“啊,很恶劣。”

“那要不要我和你合作调伏?”乙骨头顶噌地冒出个灯泡,“我们俩合作的话,应该能打败它了。”

这话的言下之意就是,学弟你放心在旁边吃瓜打call,学长我帮你打怪升级?

伏黑惠立马拒绝:“不劳烦前辈了,毕竟是我自己的式神,我还是想亲手调伏。过于强求只会让式神更加不快,以后也没办法好好共事。”

“嗯,也是。”乙骨接到条信息,于是拍拍沙子站起来,“分部辅助人在叫我,我先过去一趟。”

“我也一起去吧。”伏黑惠试图站起,却被乙骨阻拦住。

“没关系,不是什么大问题,等到需要磨练后辈的时候我会找你的。”乙骨笑着朝他挥手,手上的戒指熠熠生辉,“放心,出任务和上交报告,我可不会包庇你。”

听他这么说,伏黑惠只好又坐下。

真是可靠的前辈。和某个不靠谱的大人一点都不一样。毫无疑问这才是值得尊敬的典范。

“对了。”已经走到一半路上的乙骨蓦地回头,张张嘴似欲言又止,最后还是问,“惠被派到我这里来……是因为和五条老师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

伏黑惠静了瞬,平静地摇摇头:“没有,什么事都没发生。”

“……是吗?”乙骨有些忧虑地揉揉眉心,笑道,“那我就放心啦。五条老师有时候的确太过随性,惠要是闹脾气离家出走,我也是完全能理解的。”

伏黑惠也笑起来:“别把我说得和中学生一样。都说了我是个成熟的成年人了,出国任务就是出国任务,其他什么事都没有。”

“好好。”乙骨妥协地摆摆手,朝分部办公室过去了。

等到看不见那道白色身影后,伏黑惠才收敛起笑意,再度躺倒在沙滩上。

其实也并不是“什么事都没发生”。他闷闷吐出一口气,闹脾气的人……也并不是他。

回想起离国前的事情,伏黑惠有点低落,他不愿继续沉浸在回忆里,于是抬起双手,在阳光下比出一个兽类手影。高大洁白的传说神兽再度出现在海滨,半是不耐又半是无奈地看着他。


调伏仪式,开始。




02.


日本,奈良。

五条悟大咧咧蹲在石头上,撑着头,嘴里叼着块鹿饼,满脸不愉快地看着祓除公园内咒灵的两位毕业学生。

他脚下围了一圈鹿,也满脸不愉快地仰头盯着他嘴里的饼干,不住踢腿抗议。

那边的钉崎野蔷薇恼怒地看过来:“不要打着协助学生的名义来度假啊混账教师!还有那个饼干是给鹿吃的,你跟它们抢食不会羞愧吗!”

五条悟将嘴边的鹿饼拿下,愁苦地问:“唉,野蔷薇,你……谈过恋爱吗?”

钉崎顿时气不打一处来:“你看我现在像是有闲心跟你讨论情感话题吗?!”她恶狠狠地甩出一根钉子,以一招“簪”将身后的特级咒灵钉在地面。

“伏黑呢?!你能不能把伏黑换回来,要度假我拜托你去英国吧!”

五条悟在听到那个名字后眼眸暗了暗,佯装不耐地站起来,挽了挽袖子:“不要这么伤老师心嘛,那我先帮你们解决咒灵再继续聊天?”

埋头工作的虎杖和钉崎一齐抬头,瞪着他斩钉截铁地抗议:“不!要!”

天下无敌的教师在自立自强的学生面前毫无尊严,只好又蹲下身,百无聊赖地等着他们打完。

把惠换回来?

五条悟忧愁地叹了口气,还是算了吧……

现在可不是他们俩相处的好时机,毕竟出了那种事情。先别见面比较好。

但要是把伏黑惠分隔在五条悟看不见的地方,他又不放心,万一自家小孩遇到什么危险事情怎么办?虽然说伏黑惠现在已经领会到“拼死获胜”的要义,但真遇到让他不得不拼上性命去战斗的危险,如果没有自己看着……五条悟想起自己被封印时的涉谷之战,心里陡然一沉。

不管是惠也好,还是学生、友人、同伴、普通人也好,他都必须以最强的名义将这些人保护起来。

那该怎么做才好呢……

“把惠封印进狱门疆里随身带着。”

“不不不,我是傻子吗?这是什么鬼想法。”

思来想去,最后得出了稍微让自己能接受的结论——找个能和自己匹敌的特级咒术师保护惠。

于是正在英国出差的乙骨忧太成了唯一的人选。



五条悟还记得自己委托夜蛾正道,去告知伏黑惠出国任务的情景。

“出国任务,为什么这么突然?”伏黑惠端坐在校长对面,问道。

夜蛾为难地抱着个咒骸,心想你问我我问谁去,要怪就怪五条悟发疯。

然后他就听见伏黑惠镇定冷静地自我作答:“是五条老师的意思吧。”

夜蛾放下针线,决定对本校优秀毕业生坦诚相待:“没错,不过要是跟在乙骨身边的话,成长机会的确很多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伏黑惠垂下眼睛。

在窗外偷看的五条悟一见他垂目的模样,心立马揪了起来。这个任务出现得太过刻意,很明显就能猜出来五条悟是在回避他,所以……惠是不是在默默伤心?

不不,别在我面前露出失落表情啊,你一皱眉老师就要死掉一回了!

从来我行我素的恶劣大人第一次反思,自己是不是做得太过分了?果然太过分了吧。

但下一秒伏黑惠就抬起头来,还是那副镇定自若的模样,说出一句精准打击的吐槽:“我以为按照他的性格,会把我直接封印进狱门疆里随身带着呢。”

夜蛾正道:“?”你们玩这么大?

五条悟:“……”你凭什么这么懂我?

“请当我没说。”伏黑惠站起身来,“谢谢您告知,我这就去收拾行李。”

“机票不用买,五条已经替你准备好了,今晚的航班。”夜蛾将一张机票递了过去。

伏黑惠却是在这时,才露出微微怔忪的表情。

他安静地接过机票,在好几次呼吸之后才轻声答道:“好。”

窗外的五条悟已经难过地蹲下身去,被虐心得快哭了。

等到门被从外边关上,五条悟头顶的窗户骤然打开,夜蛾直接挥拳直下,给了自己的问题学生狠狠一个手锤。

“啊,痛!”五条悟捂着脑袋,故作委屈地抬头看去。

夜蛾根本不心软:“你这性格也该改改了,悟。”

五条悟眨眨眼,缓缓放下手,在寂静的后院坐下来。他没有反驳。

五月的熏风空荡荡地吹来,五条悟合上眼睛,轻轻叹了口气。



奈良公园的咒灵祓除任务,在五条悟全程划水的前提下,圆满完成。

灰头土脸的钉崎和虎杖总算得到酬劳——五条悟出钱包场请客的柿叶寿司。

三个人并排坐在寿司店里,钉崎和虎杖分坐在五条悟两侧,正痛快地大快朵颐。然后就听见“衣食父母”又愁苦地叹了口气。

“五条老师,你到底怎么了?从这次见面开始就一直苦着脸。”

“切,还能有什么事,估计是彻底把伏黑惹生气了。”

五条悟表示不服:“凭什么说是我惹他生气,我可是教师,再怎么也是学生让我烦心吧。”

两个人俱是动作一停,呈=。=表情看他。

“干什么?”五条悟不高兴地敲敲桌子,“你们那副鄙视的表情是怎么回事?我可是最强!”

“在给人添麻烦方面也是最强呢。”

“嗯,虽然我很尊敬五条老师,但这一点不得不承认。”连一向好脾气的虎杖也赞同。

“好的你们的实习评分不及格。”五条悟作势就要拿出评分表,被两个人手忙脚乱地阻止了。

“所以说,你到底在烦恼什么?”为了拯救自己的评估得分,钉崎率先转移了话题。

五条悟往嘴里塞了团大福,含糊不清答道:“大人的烦恼你们小孩子不懂啦。”

虎杖停下筷子:“老师你忘了?我们已经毕业了,是和你一样的成年人。”

“但毕竟年龄差在这里——”

“你觉得你现在看上去很像个30岁的靠谱成年人吗?”钉崎鄙夷道。

“话不能这么说——”五条悟还在努力为自己挽尊,“我好歹也算是你们的监护人,总得为你们考虑下未来……”

“好了适可而止吧!”钉崎啪地将筷子按在桌上,忍耐到极限的怒声让厨师都侧目望来。

钉崎深深吸气,紧绷着脸审视他:“你后悔了就直说,别找理由。”

“对啊。”虎杖又往嘴里塞一块寿司,他没有看向五条悟,但言语却一针见血,“老师似乎口误了哦,你并不是我和钉崎的监护人。”

“你只是伏黑的监护人。”

“所以,刚才的话都是只想对伏黑说的吧。”

“毕竟年龄差在这里”,“总得为你考虑下未来”,都是那天晚上没能对伏黑惠说出的疑虑。五条悟不太想说,也不知道怎么对伏黑惠说。要是说了之后惠就哭了怎么办?被拒绝告白不论如何都是很难过的一件事。

所以他只好给自家小孩买了头等舱座位,将人送到了自己最放心的学生那里去,给乙骨的电子邮件里还满含威胁地嘱咐好几遍“照顾好惠”。

英国是个同性恋婚姻合法的国度,如果惠想在那里找个人组成家庭……

五条悟喉结微动,吞咽了下,有点排斥地不再想下去。

见五条悟没有开启话题的意思,钉崎又叹气坐了下来。

“五条老师的确是最强,所有的顾虑都有意义,我也不是不能理解。”她清了清嗓子,“但现在和高专时期可不一样,你的学生们都已经是成年人了。所以,也请稍稍用看待成年人的方式来看待我们吧。”

“而且学生身份已经过时了,我们啊——”钉崎和虎杖相视一笑,一齐看向五条悟,“现在可是你的同伴。”

五条悟微微屏息,按住自己的眼罩:“竟然被可爱的学生们教训,我作为老师的尊严真是一点都没有了。”

随后他又用指尖敲起了桌子,像是在沉思。钉崎和虎杖这次都没有说话,耐心等待着。

过了好一会儿,五条悟才终于下定决心,深深吸气,最后道: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你们为了逃避一个人的告白,把人打包送走,但心里其实后悔得不得了,要怎么挽回?”

把人打包送走,心里后悔,想要挽回。这些都是钉崎和虎杖一眼能看出的事实。所以——

两个人推理回去,不敢置信地得出一个惊人事实。

“伏黑向你告白了?!”

“……不,没有,我只是说如果。”

两个人根本不听他的补救,震惊一脸:“原来伏黑喜欢的人是你?”

“难怪当初他说要跟喜欢的人告白时,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。”

“早知道我就该劝住他了,前方可是地狱啊,伏黑!”

五条悟不高兴了:“喂,你们再胡闹我要开领域了。”

两个人根本不怕这句威胁,猛地朝他凑过来,满脸写着“八卦”和“吃瓜”。

“所以呢所以呢?老师现在是发现自己其实也喜欢伏黑?”

“直到人离开才发现自己离不开?”

“喂喂。”五条悟忍无可忍,“既然你们说你们是成年人了,那就给出点实际性建议啊。”

学生们异口同声:“追过去啊。”

“这不太好吧……”五条悟又犹豫起来,“我对惠不是那种感情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察觉到身边的安静,五条悟抬头,看到两个人都以一言难尽的表情看着他。

“都30岁的人了,还跟中学生一样。”

“肯定是初恋。”

五条悟:“?”

但钉崎和虎杖都不愿多说,一个人拿起手机查机票,另一个人一边给夜蛾打电话一边解释:“我们这边的任务结束了,老师接下来还是去协助伏黑吧,我这就给校长报备。”

“等等,我还没说我要去——”

“机票已经买好了!是我和钉崎用第一个月工资凑的钱,老师不准浪费掉。”

“哈?我双倍还给你们,快点退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两个学生就将他推出店面,顺便打包了寿司便当,叫好车,直接吩咐把他送往关西机场。

五条悟一脸懵地捧着便当坐在后座,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:

“到底谁才是老师啊混账学生们!”




03.


海浪铺天盖地地打下来,伏黑惠被重重压在沙滩上,侧头呛出一口海水。

他累得手指都抬不起来,只仰躺着急促喘气,咒力使用过度导致眩晕虚弱,满天星辰都在眼前旋转。

耳边传来踩踏沙砾的声响,伏黑惠艰难移动眼珠,看到白泽朝他走来,正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。

“不给我最后一击?”伏黑惠问。

白泽很是无奈地打了个响鼻,低头凑近他的颈侧。

这实在是一个危险的动作,白森森的獠牙虚虚触碰动脉处,仿佛下一瞬就要咬下去,让这场调伏仪式血腥收场。但白泽做到这里就点到为止,毛茸茸的脑袋转移方向,毛躁地在伏黑惠脸侧拱了拱。

“好乖。”伏黑惠抬手,想要去摸摸白泽的头。

对方却根本不领情,刷地化作一滩黑影落地,擅作主张地跑掉了。

又失败了。伏黑惠叹气,脱力地放下手来。

乙骨隔很远就看到这场调伏仪式的终结,这才走上前来,又递给伏黑惠一瓶汽水。

“还是不行?”

“唔。”伏黑惠勉力坐起,在接过汽水时礼貌道谢。

“抱歉,刚刚旁观了一下,我觉得……”乙骨忍不住笑,“你想要调伏的新式神挺有趣的。”

伏黑惠也笑:“是挺有趣。”

“要是换做其他式神或者咒灵,在击败试图收服自己的召唤者时,都恨不得给对方致命一击,这合情合理。可它被你召唤这么多次,一次都没有真正伤到你,这是在做什么?”

比起调伏,更像是在调情。乙骨回想刚才看到两者亲亲密密地贴贴蹭蹭,很难不在心里吐槽。

“它挺喜欢我的。”

乙骨很少见到自己学弟这一面,挑了挑眉:“这么自信?”

“它表现得很明显。”伏黑惠伸手摸了摸脸颊,那里还留着鬃毛摩挲的柔软触感。

乙骨也这么觉得,但这就让他更疑惑了:“既然如此,那它为什么不愿意被你调伏?”

“不是不愿意。”伏黑惠将汽水瓶盖往下一摁,玻璃珠掉到瓶颈,气泡咕嘟咕嘟地冒出来。

“白泽的力量太过强大了,和调伏仪式的轻松召唤不同,如果是作为式神被召唤,会需要消耗非常多的咒力。这是式神契约的公平代价。”

伏黑惠将眼睛凑近汽水瓶身,看到里边的蓝色玻璃珠正在微微晃动。

“它是在顾虑,如果轻易被我调伏,下次再召唤它,所消耗的咒力有可能超出我能承受的限度,它怕我因为咒力耗尽而死去。”

乙骨明白过来:“它在担心你。”

“嗯。”伏黑惠坦诚承认,“好比说人捡起一只流浪幼猫,总忍不住放轻动作,生怕自己一个用力拥抱或者一次疏忽照顾,就让小猫死在自己手里。太过强大的生灵不敢轻易表露爱意,如果被爱的一方太过弱小,是会死在这样强烈的‘爱’里的。”

“我能理解。”乙骨深有感触。

他顿了顿,又问道:“就像五条老师对你一样?”

一片寂静。

乙骨笑起来:“别这样惊讶地看着我啊,你们表现得挺明显的。”

伏黑惠终于失去一直以来的镇定,磕磕绊绊地问:“真的……很明显吗?”

乙骨得意地朝他晃晃手上的戒指:“至少逃不过一个已婚人士的眼睛。”

在把话说开之后,乙骨也放松下来,他在伏黑惠身边坐下,以一副知心哥哥的口吻道:“来吧,有什么烦心事给前辈说说。”




04.


伏黑惠第一次看到白泽,是在他的心动之夜。


那天是五条悟的生日,东京、京都姐妹高专联合成“五条悟受害者联盟”,立誓要给他过一个终生难忘的生日。

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,既然五条悟这么喜欢给他们搞出大“惊喜”来,那就在他生日这天,也给他搞个惊喜!

然后伏黑惠就被推出来当了诱饵。

“这个计划行不通的。”伏黑惠麻木地看着眼前已经开始胜利狂欢的人群,“你们忘了?顺转术式是一直维持着的,我根本近不了他身。”

“有什么关系,你想想,就算是有顺转术式,蛋糕盖上去也很搞笑啊!”

“会像一个奶油头盔一样罩在他头上!”

“哈哈哈哈到时候大家记得发ins!”

“好主意!”

伏黑惠很想问,你们有想过整蛊睚眦必报的五条悟的后果吗?但他还没来得及问出口,就被钉崎拉过去直接上妆了。



等五条悟出差回来,就看到伏黑惠伤痕累累地倒在自家门口,双目紧闭,脸色苍白,鲜血淌了一地。

五条悟连呼吸都快停止,扔下行李箱,竟是一个瞬移过去:“惠!”

他将人搂进怀里,紧张地去检查对方的伤势,摸索半天也不知道如何下手。

“对,要通知硝子——”

可还不等他掏出手机,怀里昏迷的人反手就一个蛋糕扣在他头顶。

五条悟顶着满头满脸的奶油,动作僵住:“……?”

伏黑惠面无表情,睁开眼睛,棒读道:“生日快乐,五条老师。”

五条悟:“???”

两人身后顿时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大笑。

“居然没有用顺转术式!哈哈哈哈哈!”

“这个效果也太棒了,快拍照拍照!”

闪光灯此起彼伏,快门声咔擦咔擦,五条悟终于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,额角青筋暴起,当即就掀开眼罩做了个手势——“无量空处!”

吃瓜群众们哈哈哈哈地赶紧跑走了。

只剩下伏黑惠一个人,因为被五条悟搂住而没办法脱身。

完蛋。伏黑惠开始冒冷汗。

他被那群坑货丢下了。

果不其然,在撵走其他人后,五条悟冷着脸低头,冰蓝眼眸瞪向怀里的人。

伏黑惠迅速头脑风暴,决定出卖队友以求自保:“不是我——”

……主导的。

他话还没说完,就被五条悟狠狠抱紧,两个人胸膛相贴,他几乎能感受到从五条悟那边传来的剧烈心跳。

“惠怎么变成坏孩子了。”惊魂未定的监护人放软了语气,撒娇似的抱怨,“不给我生日礼物就算了,还和他们一起来欺负我。”

明明不是自己的主意,在听到对方委委屈屈的话后,伏黑惠也心软下来,抬手安抚地拍拍五条悟的肩膀。

“抱歉,以后不开这种玩笑了。”

五条悟得到想要的答案,松开他,歪歪头:“嗯,那我的生日礼物呢?”

“……啊。”伏黑惠默默盯着对方满脸的奶油,怎么也说不出“礼物在你脸上”这样残酷的事实。

好在五条悟今天格外好说话,自己主动解了围:“那惠给我个亲亲作为补偿?”

这是什么黏糊糊的小孩子要求?

可那双宝石般夺目的眼眸里满是期待,让伏黑惠说不出拒绝的话来。于是他靠近些许,将嘴唇轻轻印在五条悟的额发上。

这个亲吻似一缕风,只带动雪白额发微动,只在镜湖上掠过浅痕。

五条悟就像真正的小孩一样乖乖被他亲吻,安静地注视着他,随后蓦然一笑,猛扑过去蹭蹭伏黑惠的脸颊。

伏黑惠被蹭了一脸的奶油。

五条悟这才放声大笑起来,扳回一局般心满意足地起身,并朝着伏黑惠伸出手去。

可伏黑惠没有动。

不论是怀抱里听到的剧烈心跳,还是只倒映自己身影的眼眸,还是小心克制的亲吻,还是最后小兽示好般亲昵的磨蹭,明明是和以往并无差别的相处方式,就突然变了味道。

一定是蛋糕的原因。

所以才会这么甜。

伏黑惠怔怔按上自己的胸膛,感受到了比五条悟方才还要剧烈的跳动。好可怕,简直像是要从胸腔里破裂而出了。



于是那天晚上的梦境里,伏黑惠看到了白泽。

有着雪白鬃毛,冰蓝眼睛,高大身形的,白泽。

想要,好想要。

想拥有他,想成为他的唯一。

喜欢,好喜欢。喜欢到心痛。

伏黑惠在梦里比出手影,毫不犹豫地开启了调伏仪式。




乙骨听完伏黑惠的简短陈述,有点震惊:“你当时……还没成年吧?”

伏黑惠喝了口汽水:“没人规定只有成年人才拥有心动的资格啊,前辈。”

乙骨差点被他直白的话语呛住,感觉自己根本不了解眼前的学弟:“我还以为你会是爱在心口难开的性格……”

伏黑惠被这个形容肉麻到,想了想,严谨地回答:“我一直都很尊敬有坚定人性的人,所以在确定一件事后,也想不遗余力地去贯彻实行。”

“……所以,你去告白了?”向那个五条悟?

“嗯。”

“……牛逼。”




在被白泽一招秒后,伏黑惠就彻底失眠了。

他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,脑海里的告白计划从A排到了Z。

首先,要确定五条悟对自己的感情。

伏黑惠回想了下十多年来的相处模式,很确定自己被老师特殊对待着。永久保持的顺转术式对他关闭,独享的甜点会在他冰箱里留一份,出差回来会首先来见他,只会对他撒娇要抱抱亲亲……

所以,五条老师会不会也是喜欢他的呢?

“不管喜不喜欢,总要得到一个结果的。”伏黑惠镇定地想。

“那就去告白吧。”

其次,告白的时机很重要。

未成年时期的告白,伏黑惠百分百确定对方不会答应。会被当做是“小孩子不懂事”打回来的。因此,告白要等到自己成年以后。

伏黑惠不无庆幸地想,还好他们的生日相隔不远,自己马上就要成年了。

最后,告白的仪式感。

五条悟从小锦衣玉食地被宠大,什么贵重礼物新奇场面没见过?那么告白仪式必须有特殊性才行。

……

在天光乍破的时候,伏黑惠终于拟定好计划,带着两个厚重的黑眼圈爬起来。

——决定了。他要在次年的5月,一年一度的大曲花火大会上,向五条悟告白。

往后的日子变得充实起来。实习,工作,努力变强,调伏白泽,每天都有任务要做,每天都在忙碌。

伏黑惠从来没有这么强烈地追求过什么东西,但如今,以虎杖的话来说,就是“突然支棱起来了”。

精神饱满的状态使得他的术式进展也异常顺利,还不到半年,他的评级就变成了准特级。

我要举目向上。

再一次败在白泽爪下的伏黑惠伸手探向天空,试图离那片蓝色更近一些。

我要追上去,成为足以和他并肩的人。

5月如期而至,在两个人脱离人群走在静谧河畔时,伏黑惠于盛大花火中一鼓作气地吻了上去。

这次他吻在了五条悟的嘴唇上。

“惠,这是什么意思?”五条悟像是突然不认识眼前的少年,怔然问道。

“Kiss.”伏黑惠仰头注视着他,不躲不避,“我吻了你,五条老师,而你没有躲开。”

“因为完全没想到是这个展开啊!”

“才怪,如果五条老师下定决心要躲开,我根本近不了你身吧。”

“不不不,问题不在这里。”五条悟揉揉头发,无法理解,“所以这到底是什么意思?”

伏黑惠也无法理解,歪歪头:“还能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我喜欢你啊。”

伏黑惠选手一记直球,得分!

不知道是被惊吓住还是怎么的,五条悟下意识抬手覆上自己的左胸处:“你说啥?”

于是伏黑惠口齿清晰地重复:“我喜欢你。”

伏黑惠选手持续得分!

烟花在五条悟脑子里炸开,杂乱想法轰隆隆地碾压过理智,他舔了舔刚被吻过的嘴唇,心里又痒又痛。

为什么会痛?

五条悟没给自己搞清楚的机会,他扭头一个瞬移跑了。



那天晚上伏黑惠又召唤出了白泽。

雪白的巨兽看上去懒洋洋的,打了个呵欠,充满起床气地朝着召唤者不满低吼。

“我今天不动手。”伏黑惠疲惫地坐下来,放弃一切防御,“你可以陪陪我吗?”

白泽满脸都写着“你他妈在逗我”,在审视对方半晌后,它终于发现这个召唤者看上去有点低落。于是白泽犹疑片刻后,在伏黑惠对面趴了下来。

“他也跟你一样,总是能为我放宽底线。”伏黑惠低声说。

他望向白泽,突然问:“你喜欢我吗?”

白泽打了个响鼻,扭过头去,不屑作答,但过了半秒又以为伏黑惠不知道似的,偷偷转回头来,拿小眼神一瞥一瞥地去瞧他。

伏黑惠笑了起来:“至少你不讨厌我。”

“嗯,他也肯定不讨厌我,就像调伏仪式一样,失败一次总还能尝试第二次,我明白了。”

伏黑惠重新振作起来,朝着白泽比出决斗姿势:“来,今晚的调伏仪式开始。”

明明刚才还说今晚不动手?!

白泽火大地一跃而起,直接拿肉掌把伏黑惠给放倒了。

可还没等伏黑惠想出第二次告白计划,他就被夜蛾叫到办公室,随后收到了一个意图明显的出国任务,和一张当晚起飞的机票。




“啊这。”

乙骨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。惨还是自己的小学弟惨。

“没关系。”伏黑惠反而还去安慰他,“按照五条老师的性格,没把我封印进狱门疆里,已经算是好的了。”

乙骨更是同情,自家后辈对爱情的追求竟然卑微到“不被对方封印”的地步了??

这是什么人间疾苦。

他斟酌半天,实在不知道要怎么劝导在爱情里受苦的伏黑惠——他好久都没回高专了,就算根据伏黑惠的状态能猜出端倪,可他根本拿不准五条悟的想法啊!

万一老师的爱根本不是惠的那种,他就真的是没那个意思,自己再劝下去,不是把惠往火坑里扔吗?

实在难办,乙骨只好搬出一句网上看来的心灵鸡汤,给小学弟硬塞一口:“顺其自然吧,让该来的来。”

伏黑惠露出些微笑意,看上去倒并不难过:“嗯,谢谢前辈听我倾诉。”

乙骨的满腔怜惜都被懂事乖巧的伏黑惠激发出来了,他揉揉后辈的头发,还想再说点什么,就接到一条信息。

“怎么了?”伏黑惠问他。

“没什么,辅助人说……分部今天来了新人。”

伏黑惠奇怪道:“这么晚了还有新人过来?”

“就是啊,这时间点也太不对劲了。走,去看看。”

两个人一起并肩回到分部,结果才打开大门,一颗毛茸茸的雪白脑袋就扎眼地出现在大厅内。

才经历长途飞行的五条悟看上去有点困,正没精打采地叼着根棒棒糖打瞌睡,但在察觉到背后的人后,他立马兴高采烈地支棱起来,朝着伏黑惠黏糊糊地扑过去。

“惠~我好想你!”

乙骨木然看着两人抱成一团,把刚才被激发的怜惜全都收回。

让该来的来?

这他妈不就说来就来了吗?!





05.


五条悟来得太过突然,分部根本没有时间替他准备今晚要住的房间。

他本人倒没有给人添麻烦的自觉,叼着棒棒糖眨眨眼:“我和惠住在一起就行。”

乙骨没理他,转头问伏黑惠:“这样没问题吗?”

在听到伏黑惠肯定的回答后,他才看向自己的老师:“五条老师不要给惠添麻烦啊,他在这里任务挺重的。”

五条悟不满他与伏黑惠之间的亲密氛围,掀掀眼皮,眼神缺少温度:“这话是我想对你说的,不是说了让你照顾好惠嘛,你看他都瘦了。”

说完还收了收紧搂在伏黑惠腰间的手,像是宣告领地,又像是单纯只想证明小孩的腰细了一截。

你猜怎么着?乙骨面无表情,这孩子瘦了到底要怪谁?

但他秉持最后的风度没有吐槽出来,朝两人摆摆手,自己回房休息了。



伏黑惠把五条悟领回自己房间,终于把背上的巨型树懒放到沙发上。

他从冰箱里取出波子汽水和奶油威化,呈到五条悟面前。

“长途飞机过来,没吃晚饭吧。”

五条老师想起那个被自己吃光的寿司便当,面不改色地撒谎:“嗯,我饿了一天。”

“那我给你煮点东西。”

伏黑惠说完走进厨房,流畅的切菜刀声随后传来。热气腾腾的蒸汽从厨房门檐上方飘出,五条悟将脖子靠在沙发背上,仰倒去看伏黑惠的背影。

他的惠穿着宽大的日常服,正垂目认真看着锅里咕嘟沸腾的汤,那截裸露在外的颈项于厨房灯光下白得像无痕的雪面,让人忍不住想在上边留下点痕迹。

伏黑惠没有察觉到自己正在被观察,动作自然地从兜里掏出一盒烟,侧头叼了一根在嘴上。

他理直气壮得宛如在叼一根棒棒糖。五条悟都看惊了。

那支烟的包装纸是纯黑色,修长笔直的细支,看上去很适合惠。伏黑惠左手按下打火机点烟,右手拿着汤勺在锅里搅拌,随后嘴唇微启,呼出一口烟气来。

那烟味竟然是甜腻腻的浓郁奶油味。

五条悟抽抽鼻子嗅着甜香,目光不住在伏黑惠的薄唇与漆黑烟蒂上逡巡。

一定是奶油香味的原因。

心里升起毛茸茸的痒意,叫嚣着想离那个方向更近一点。

五条悟被诱惑着朝厨房走去,弓着腰将下巴磕在伏黑惠肩上。他还盯着伏黑惠含着烟的嘴唇,心痒痒得难受。

“这烟闻起来好甜。”

伏黑惠翠绿的眼眸斜睨过来,露出个笑:“嗯,奶油味的。”

这一瞥让五条悟更是口干舌燥,他忍不住吞咽口唾沫,决定从根源上解决问题——

五条悟伸手直接把那支烟抢了过来。

“我尝尝。”

他也不在意这是被伏黑惠咬过的烟,径直叼在嘴上,深深吸气,然后露出了一言难尽的表情。

“……呸。”五条悟侧头呼出烟气,还吐了吐舌头。

“怎么抽起来口感这么苦,这是消费欺诈吗?”

伏黑惠对他的反应早有预料,将烟取回复又含在嘴里,然后吐出奶油味的烟气。

那味道实在太浓了,黏稠得像蜂蜜,好甜好甜。

五条悟克制着自己不将对方抱得更紧:“干嘛抽这种奇奇怪怪的烟?”

“因为我在想啊,”伏黑惠将手伸到一旁的烟灰缸上,食指轻敲烟支,将烟灰抖落下去,“五条老师应该会很喜欢这个味道。”

他又笑了笑:“至于抽起来苦不苦,我自己尝到就可以了。”

所以说就是为了吸引五条悟过来,才专门抽了散发奶油味道的烟,哪怕口感其实很不好受?

这意有所指让五条悟根本就没办法接话。

他只好转移话题,开始说教:“才半个月没见,惠怎么跟着乙骨学坏了,都开始抽烟了。”

“其实我中学时候就会抽。”

“我怎么不知道你那时还这么叛逆过?但高专时你没抽过吧。”

“因为高专时期我还未成年嘛。”

“那现在为什么又开始抽?”

伏黑惠将烟摁灭,柔软地瞥过来:“因为我现在成年了。”

……这句话!也是在意有所指吧!

根本接不下去啊!这小子从哪里学来的套路,这是在诱惑吧!从一开始就是在诱惑他吧!

“好了五条老师,你先出去等着,马上就煮好了。”

五条悟趴在他肩头,没有回话,也没有离开的意思,他耳朵红通通的,根本就没能从步步为营的甜蜜陷阱中脱身出来。

于是伏黑惠停下动作,侧头凑近又轻声喊道:“悟先生?”

许久未曾听到的称呼杀伤力过于大了,五条悟感觉心脏都被这句称呼给揪起来,他深吸一口气,脑子一昏,将人拦腰抱到了料理台上,同自己平视。

“我可以抱抱你吗?”五条悟任性地提出要求。

在过去十多年里,伏黑惠已经把这人的性格摸得清清楚楚,他半点惊讶也没有,反而说:“在拒绝对方告白之后,却又提出这种逾矩的要求,好过分。”

过分?五条悟反思了下自己的行为,突然觉得……这要求是挺渣男的。

是很过分。

“那……”还是算了吧。五条悟很想这样说,但手就跟黏在伏黑惠身上一样,完全没办法松开。

不想松手啊……五条悟很苦恼。

随后他就听见伏黑惠补充了一句:“但如果是五条老师的要求,那就完全没问题哦。”

“嗯?”

五条悟抬头,看到伏黑惠已经朝他展开双臂。

“要抱抱吗?”

“要!”

五条悟扑过去,将伏黑惠整个人都裹进怀里,狠狠地用脸颊磨蹭了下那头黑发。

这感觉就像是木乃伊的心脏被放回原处,整个人都变得鲜活起来,半个月以来的空荡感全部清除,五条悟舒舒服服地叹了口气。




第二天伏黑惠向分部请了半天假,特意带五条悟去海边玩。

五条悟一路跟在他屁股后面,看自家小孩游刃有余地处理好工作和请假流程,然后买好车票,跟照顾小朋友一样把他领出了门。

他第一次对两人的相处模式产生了怀疑。以前总听大家说是惠在照顾自己,五条悟有时还要反驳下,但现在看来……怎么被照顾的人真的是自己?伏黑惠还生怕他嘴里闲着,临走前从玻璃罐里抓了一大把水果硬糖塞他口袋里,蓝莓味波子汽水也悉心地被插上了吸管。

——就跟五条悟照顾小时候的伏黑惠一模一样。

他们坐上双层大巴的露天顶层,五月的海滨天气很好,阳光如瀑,公路左侧是湛蓝清澈的海岸线,右侧是碧绿葳蕤的芳草地。五条悟将眼罩摘了下来,于畅快的风中微微眯眼,完美如雕像的侧颜引来所有游客的注目。

伏黑惠沉默地坐在他身边,对周围投来的爱慕视线习以为常。五条悟总是能让人沉迷的,伏黑惠也不能免俗,他总不能阻拦别人不去喜欢五条悟。那么要如何在这么多爱着五条悟的人中脱颖而出,让自己能够被看到、被青睐、被垂怜,这才是他该考虑的事情。

伏黑惠将被风吹乱的头发向后撩去,决定今晚回去再调伏一次白泽。

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,完全没有注意到周围人的抽气与惊艳也源于他刚才的一举一动。而身边的五条悟却将那些人的反应看在眼里,忍不住将身体微微侧向伏黑惠的方向,挡住了游客朝伏黑惠投去的目光。



他们最后在多佛白崖附近下了车。

两人沿着陡峭山麓而下,将终点站定在了白崖脚下的沙滩。海中的灯塔在晴好风日里亮得反光,潮水把海玻璃和贝壳碎片都冲回岸边,莹莹亮亮,化作坠落沙滩的星星。

伏黑惠和五条悟都将鞋子脱下,在沙滩上坐下欣赏落日。时间已是傍晚,橘色的太阳漂浮在水面上方,像颗熟透的橘子。

伏黑惠突然来了点童心,双手合拢,做出一个捧着夕阳的动作。那颗明亮的橘子落于他掌心中央,感觉像是一整个盛夏都被收拢在他手中。

五条悟在旁静静地看着他,心跳毫无缘由地越来越快,只觉得眼前的人似乎要被浓稠的夕阳稀释掉,有种抓不住的虚无感。于是他探身向前,弯腰将自己的脸贴在伏黑惠摊开的掌心里。

“夕阳有我好看吗?”五条悟开玩笑道。

伏黑惠眨眨眼睛,不闪不避:“你最好看。”

自作自受的五条悟就又接不上话了。

他默不作声地直起身来,迈开脚步走在伏黑惠前边。伏黑惠也没什么泄气表情,安静跟上,两人一前一后于海岸线边缘涉水而行。

海湾平常呈现浅葱色的海水在夕阳的照耀下渐变成蓝紫,海鸥从天际飞过,熔岩一样的晚霞将沙滩映得像铺了一层玫瑰。

伏黑惠在后边踩着五条悟的脚印走,突然开口:“我该把你比拟做夏日吗?”

五条悟脚步骤停,在海风中转身看向他:“什么?”

然后伏黑惠舔舔因为紧张而有些干的嘴唇,继续道:“但你比夏日更可爱也更温良。”

接受过精英教育的五条悟很快就反应过来,那是Sonnet 18,莎士比亚著名的一首情诗。

伏黑惠是故意的。

《李尔王》中出现的多佛白崖,五月的海滨,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……简直是恰到好处的该死的浪漫。

这是他精心策划的第二场告白。这家伙算准了他会忍不住跟到英国来。

五条悟有种被对方抓住软肋的无奈,但心里又是极其欣喜的。

惠为了他,竟然能够做出这种事情。

惠竟然能够为了他,做出这种事情。

“安静点吧,惠,好好看晚霞,不要出声。”五条悟按捺住心中的激荡,回过身,大步往前走去。海风在他耳畔呼啸,却吹不散背后已经变声结束的沉稳清冽嗓音。

“我不。”伏黑惠第一次没有妥协,又开始继续熟稔流畅地背诵,“……然而你永恒的夏季却不会终止,你优美的形象也永远不会消亡,”

五条悟被他搞得心烦气躁,大声打断他:“你现在就像拿着个小号抵着我的耳朵在死命吹!我要无量空处了!”

伏黑惠被他逗笑,嘴唇扬了扬:“不,你不会。”

他锲而不舍地背完:“死神无法夸说你在他的阴影里游荡,你在不朽诗篇里获得永生。”

他终于闭上了嘴。

五条悟简直心力交瘁,回头控诉地看着他。

“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伏黑惠问。

五条悟干巴巴地回答:“没有。”

他说完又觉得自己回绝得过于生硬,很是担心会让伏黑惠伤心,正头脑风暴着怎么补救,就听见对方若有所思地“唔”了声。

伏黑惠将十指交叉合拢:“领域展开。”

五条悟:“???”




海岸线被黑潮般的阴影覆盖,暗鸦纷飞,片羽飘落如雪。

两个人被包裹在领域中间,伏黑惠安然坐在黑潮之上,撑着头看向五条悟的方向,在他背后有无数式神的眼睛忽闪。

这里是伏黑惠的巢穴。

五条悟笑了起来:“惠这是打算把我困在这里吗?”

“倒也不是。”伏黑惠如实答,“以我现在的实力,应该还困不住五条老师。不过我最近在调伏一个很厉害的式神,如果成功的话——”

他没有继续说下去。在事情达成之前夸海口,从来都不是伏黑惠的风格,但五条悟已经猜到了他的意思。

要是真的再调伏成功一个式神,惠差不多就能升级为特级术师了吧。

是和自己同样的评级呢。

那么,那个时候……到了那个时候……

五条悟控制好情绪,问:“那惠现在对我展开领域,是什么意思呢?”

伏黑惠有些不满:“你总是问我做这些事情是什么意思,你难道不会自己用六眼好好看看吗?”

被训斥的五条悟摸摸鼻子。

伏黑惠一定是得了什么“见到五条悟委屈就说不出重话”的病,只能叹口气,再次告白:“我喜欢你啊。”

“我知道就算是现在的我,也很难得到你的回答,你要是这次还想逃走的话,我就算用领域也拦不住。”伏黑惠苦笑起来,“要是你现在施展无量空处,我的领域会立刻溃散吧。”

“但是啊,五条老师以前也是说过的吧。在江户时代,在御前比武中同归于尽的两家家主,同样拥有六眼和十影的能力。所以,你是不是觉得,我也能达到和你一样的高度,成为和你同样强大的术师呢?”

五条悟对这个问题从来都不回避,正色答道:“我一直都这么认为。”

“嗯。”伏黑惠露出微笑,“那我能不能理解为,你是在等待我追上你的脚步,才能展开心扉接纳我?”

“惠……”

“不要在你自己都还没想清楚的时候给我回答。”伏黑惠打断他,眼神坚定地同他对视,“我会很努力地跑着追上来的。”

“六眼和十影——”伏黑惠用手指了指对方,又指了指自己,半开玩笑半认真道,“这两种能力也算是带着从祖上就传承的诅咒吧。所以啊,五条老师,我可是带着殉情的决心在向你告白。”

“所以也请你,认真看到我的存在,等到我抵达你身侧的那天,请给我最真诚的答复。”





06.


千万海兽从深渊受召而来,伏黑惠踏水飞奔,虾蟆不住伸长舌头去克制海兽飞鱼,鵺张开双翼替伏黑惠抵挡攻击,满象重踏水面震慑敌方。

白泽远远地站在星空与海面的交界处,漠然看着伏黑惠捉襟见肘的抵抗。

“快放弃吧,你太弱了,强行调伏会死的。”伏黑惠几乎能听见白泽在这么说。

他咬咬牙,鼻血汩汩淌下又被他潦草擦去。伏黑惠笑了起来:“别小瞧我啊!”

“——领域展开!”

又是这招?白泽和他对战多次,都有些看腻了。

它眼睛微动,于是潜藏在海底的座头鲸感应号召,径直从伏黑惠脚底上升,张开大嘴要把渺小的人类同那个玩具球般的领域一同吞下。

可这次伏黑惠却躲开了。

他的领域完全形态呈封闭式,是无法移动的,但这次他为了保存足够的咒力进行持久战,刻意只将领域限制在了脚底方圆20米的水面上。

于是在座头鲸要想将他吞没时,嵌合暗翳庭凭借同水面近乎为零的摩擦力飞速滑动逃脱,竟是穿越兽群朝白泽的方向直奔而去!



“这招打得好。”乙骨和五条悟在岸边看得津津有味,甚至解说了起来。

“破除了封闭式领域的刻板印象,是从宿傩那里得来的灵感?”

“但咒力消耗还是很大,和传说中的神兽打持久战,有点悬啊……”

乙骨转头看向五条悟,笑着问:“那五条老师觉得,惠这次会赢吗?”

“不,不应该这么问。”乙骨自顾自修正,“五条老师希望看到惠赢吗?”

“哎呀哎呀。”五条悟摸摸眼罩,“被你发现了。”

“惠可是把所有的秘密都讲给我听了哦,毕竟我是他尊敬的前辈。”

五条悟笑容一僵,不悦道:“你是在跟我炫耀?”

乙骨伸了个懒腰,拖长声线:“不敢——”

“但是五条老师也适可而止吧,你自己忍得不难受么?”

在自己最放心的学生面前,五条悟终于说了实话:“你应该知道我身边会是什么状况。”

“无数诅咒师和咒灵的暗杀,加茂和禅院的刁难,这些事情我很小就开始经历了。但毕竟我很强嘛,那些蠢货都打不过我,所以就算有蚂蚁在我面前跳来跳去,我也不会受什么影响。可是,一旦那些人知道最强的五条悟拥有了软肋,他们会怎么做呢?”

这道理很简单,乙骨接话道:“会把矛头都对准相对较弱的‘软肋’。”

五条悟没有回答,只继续说:“学生和爱人是不一样的,我教过很多学生,也有过很多朋友,你们的成长过程并未因我受到影响。但爱人是不同的,这代表着唯一、最最亲密的关系,作为爱人的话,他将会从茫茫人海中脱颖而出,不仅仅让我,也让我的敌人一眼就能看到他的存在。”

乙骨明白过来:“五条老师和惠明明共处了十多年,却鲜少有人知道你们还有这层关系,也是因为你有着这样的顾虑吧。”

如果给予惠太过特殊的爱,会让他被暴露在危险之中的话,那还不如把这样强烈的爱意掩盖起来,让他躲藏在安全的人群中好好长大。

“但我觉得,惠应该完全能理解五条老师的想法。”

五条悟抬头:“什么意思?”

“你看,”乙骨细细跟他解释,“一般人要是告白失败,都会很难过吧,五条老师也是担心惠会难过,才把他送到这里的,不是吗?”

“可是惠从来都没有露出过伤心的表情,在我面前也一次都没有。五条老师不会觉得很奇怪吗?”

五条悟回想了下这段时间两个人的相处,发现的确是这样。每次他以为自己的糟糕性格会伤透伏黑惠的心,到最后都发现对方风平浪静,跟带了金钟罩铁布衫似的。

“那不是因为惠的性格坚强,而是他对五条老师有着绝对的信心。”

“……什么信心?”

乙骨伸出手,注视着指上的戒指:“惠他啊,应该是坚信着五条老师也同样深爱着他。”

“你的所有顾虑,所有计划都被他看在眼里,而且他打从心里理解你的做法,所以就算被你回避告白,他也不会难过,只会一遍又一遍告诫自己,要努力变强,让你不再有那些顾虑,让你能够轻松地表达出自己的爱意。”

乙骨笑了起来:“从这个角度来看,惠也是在保护着你,五条老师。”

“难怪他这半年来都那么拼命。”五条悟恍然,“他是那一届晋升最快的学生,我还以为是他被同伴激起了争夺第一的好胜心,原来……竟然是为了我。”

也是,伏黑惠一向都不是喜欢崭露头角争当第一的性格。但这样的性格又有什么不好呢?

我爱死他这样的小孩了。五条悟心想。

“作为前辈,总还是要帮后辈说点话的。”乙骨打开一瓶汽水,给五条悟递了过去,“既然惠这么相信着五条老师,那么五条老师也试着去相信一下惠,怎么样?”

不要再当他是需要别人庇护的小孩了,那孩子为了得到你的爱,正在拼尽全力地长大。

五条悟安静半晌,最后彻底松懈下来,从口袋里掏出颗水果硬糖放进嘴里。玻璃珠在汽水瓶里咕咚作响,水果硬糖也在他齿间咕咚作响。

汽水和水果硬糖都是蓝莓味的,白泽的眼睛是蓝色的。

惠真的好喜欢蓝色啊。

因为惠爱惨了我。

五条悟在意识到这个事实的时候,心脏一揪一揪地酸痛起来。

“会赢哦。”五条悟突然说出一句不着边际的话。

纵是乙骨也没立刻反应过来:“什么?”

五条悟注视着还在激战中的伏黑惠,笃定道:“惠这次,会赢。”



在远处的海面,伏黑惠被领域带动着飞越兽群,玉犬·浑已然从他脚下的暗影中探身而出,尖利的爪子朝白泽狠狠抓去,与此同时,伏黑惠伸长手臂,毫不留情地朝着白泽的柔软鬃毛抓去——

白泽眼瞳骤缩,失去海兽保护的它对这异变始料未及。

“要输了。”

玉犬的长爪越来越近。

可随后所有的式神都化作流质融入了黑影之中,只剩下伏黑惠单单薄薄地向他凑近。

这是……什么意思?白泽想不明白。

下一秒,伏黑惠伸长了双臂,温柔地揽住了白泽的脖颈。

“这下,你该认同我的实力了吧?”伏黑惠喘着粗气,痛快地笑起来,“我赢了。”

对,他赢了。他的咒力已经完全足够打败白泽。

所以就算是白泽成为他的式神,以后被召唤出来也不用担心他耗尽咒力而死了。

白泽眨眨眼睛,得偿所愿般舒了口气。它毛躁地拱了拱鼻子,将伏黑惠推到领域上坐下,然后自己在他腿边趴了下来。

伏黑惠以手托起白泽毛茸茸的脑袋,将它缓缓轻放到自己腿上躺下。

“来,让我适应一下你。”

白泽注视着他,突然撒娇似的打了个滚,将鼻子拱到伏黑惠腹部贴着。——就连这性格都和五条悟如出一辙。


调伏仪式,成功。



仅剩的咒力耗尽,领域和白泽都维持不住形体而散去。伏黑惠用衣袖擦干脸上的血迹,仰头望着满天星辰放松下来。

而理智一旦松懈,他的身体就再也支撑不住,朝着海水下方沉没坠去。

“惠!”

五条悟猛地站起来,以顺转术式朝着伏黑惠的方向瞬移而去。

海水被他的速度割出一道锐利的痕迹,他向闭眼下坠的伏黑惠伸出手,却只看到对方被海水浸染成月白色的脸庞。

五条悟不做多想,也往下沉去,他穿越鱼群、水草、珊瑚丛,顺转术式的作用在他身上被施展至最大程度,就连海水都被分隔开来,为他辟出一条畅通无阻的道路。

“惠!”五条悟朝着已经快要落到雪白沙地的伏黑惠大喊。

听到头顶传来的声音,伏黑惠勉力睁开眼睛,看见五条悟正朝他分海而来,宛若天神降临。

他缓缓抬手,想要尽最大力气往五条悟那边再靠近一步。可是好累啊,真的走不动了,手也没有力气了。他眼睛半睁半闭,最后还是颓然垂下手来。

不料五条悟转瞬就赶至他的身边,牢牢抓住了往下垂去的手。

直到最后,伏黑惠撞上一个温热的胸膛,跌进了干燥清爽的怀抱中。

两具身体紧密相贴,两颗心脏分别在左右两侧跳动,频率一致地传达着相同的心意。

于是温柔的灵魂被珍重地供养在彼此心脏,不惧时光摧残,直至岁月尽头。



<完>


——————


1.吸烟有害身体健康,以后不写这个梗了。

2.柿叶寿司店的钱,钉崎和虎杖忘了找老师要,是花了剩下一半的工资自己填上的。

3.两人交往之后,惠就没有抽过烟了。

4.还是那句,五条老师生日快乐。

评论(183)
热度(15954)
  1. 共12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柳刀

每一次我爱你都静默绵长。

© 柳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